close

在台北市開家屬於自己的獨立咖啡店、自烘焙咖啡店 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一杯咖啡從香氣到風味尾韻真是不簡單,一家小店從裝潢到經營更是步步為營,但人生就是要經歷過一次,總比一直在那邊想、規劃、模擬...都沒有實際走一遍來得踏實,關於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最重要的就是「勇氣」!

開咖啡店

不想錯過自己的年輕歲月,想把握當下來跳出舒適圈,這是我覺得有能力的人,都該有的一個經歷!

趁年輕就一定要衝的啊!不然等老了哪有故事說給小孩聽

開店第一步:選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這間是在文山區現在被小醫美租下,但二樓不能營業不確定是否跟使用執照有關。

開咖啡店選地點

開咖啡店選地點

上圖:有一個是文山區雖然二樓是自己隔出來的,但也要58K真的有點貴!

大安區有一個一樓五坪地下室十五坪的就要十五萬!不過忠孝東路真的人潮有少,這樣價格是貴了

安和路也有一個要七萬多十幾坪...

 

看完這麼多真心房東真賺

 

其實開店做生意只有三個最重要的,就是:地點、地點、地點

你租的店面地點決定商圈,也決定你的客人來自哪一個level更左右你的客單價

在台北市租店面辦公商圈周邊人潮多半都是上班族、OL或是業務洽公,人潮真算是絡繹不絕,腦波弱的小資女也多,但有在假日就偏冷清而且租金偏高。住家商圈也多半都是住戶,熟客經營就很重要,貪小便宜的阿桑更多,想左右你開店的內容七嘴八舌的菜籃族更多!不過,平日人潮就少。當然這也不是絕對,也有的店面是在文教區,但經營主題明確、店內風格獨特,平日也會滿多人去拍假掰照(因為平日人少嘛)所以這兩行字都是屁話,還是取決於地點。店面的挑法個人有幾個看法:1.門面要寬 2.方正 3.採光 選好地點後,先不要急著簽約,放個幾天欲擒故縱一下 並在晚上、下午、雨天都來看看人潮,更尤其是鄰居還有附近店家與商圈,這個我可是深受其害啊! 當然,同類型的店家也要多看看嘛!

 

總之,如果要在台北市租店面就是要多看,並且要會砍價!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