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自駕過收費站

在日本自駕租車其實滿容易的,上高速公路過收費站的費用可是比台灣貴的滿多的唷!不過既然都會開右駕汽車了,又何必擔心上國道、高速公路甚至是過個收費站勒?不就是收個錢麻 一般收費站都是會有服務人員跟你收費,也有比較偏僻的是像販賣機一樣的投幣式收費站。在日本「自動車道 EXPWY」就是我們的高速公路,國道是一般道路,這都滿好分辨的,更何況車上都有GPS更容易上手。上圖是中日本高速道路的料金所

  • IC是交流道
  • 料金所 是收費站 (Toll Gate)
  • JCT系統交流道
  • SA休息站
  • 給油取扱所GS(gas station)

日本自駕過收費站

上圖 龜山JCT 意思就是下一個交流道叫龜山(圖片取自網路)

簡單想要給做什麼事情都有計畫的人看的話,日本高速道路也是有網站可以試算車種費用、距離、車程行走時間的唷!很方便。

例如:

從 三軒茶屋 到 河口湖(かわぐちこ) 這樣要經過幾個收費站(料金所)又要準備多少錢呢?看下圖就可以知道要4250時間是1.35小時

日本自駕過收費站料金所

日本自駕收費站

▶▶ 中日本高速道路 網站在 這邊 可以自己使用看看

也有中文版 這邊

車載GPS要是日文介面,可以按 メニューMENU鍵,搜索目的地,使用电话号码搜尋(地图符号map code),輸入電話號碼,選擇目的地名稱,ガイド開始 開始導航

如果在東京,上行就是往東京的方向!

日本自駕過收費站料金所

日本自駕過收費站料金所

這個收費站是自助投幣式的,很方便!投零錢就可以啦(看順序123都是投錢方式(我喜歡投零錢) →4找錢→5收據→開車走人)

 

延伸閱讀:

 

日本租車自駕加油篇

【旅遊】大阪 - 日本橋電器街

大阪 - 通天閣 難波 千日前道具屋筋

【遊記】沖繩住宿親子 推薦 恩納 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hotel

安藤忠雄-大阪府立狭山池博物館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