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ADDRESS V125g五期車後左右方向燈都被獨立出尾燈外另外加裝在土除側,V125ss鐵拳,music125五期尾燈也是擋泥板應被加上方向燈,原本尾燈的方向燈座都被廢掉,與日規尾燈V125g造型差異頗大...也有人說是因為台灣五期法規的限制,後方向燈要距離尾燈15cm還是18cm??這樣反而讓V125g小巧的車身越來越不精緻更不像日本設計的125車款!想要自己去台鈴材料店買土除、日系尾燈各零件修改的就看看這篇分享如何DIY換日規土除、擋泥板跟尾燈吧!(大部講解)

新北市台鈴材料行資訊:
如興機車材料行
地址:新莊市新泰路343號   (02)29941002

ADDRESS V125g換日規尾燈土除

▲上圖是五期V125g的尾燈與擋泥板
記得
先去購買需要的材料,放上價格跟料號。台鈴的零件價格都不高,土除一片200元,不過要是去車行更換,工資一定破千,因為施工很麻煩,需要下馬桶、拆後烤漆殼、尾翼、拆下避震器上螺絲並且移動油箱,提醒:油箱不要加太滿,最好剩一點點更換就好。

v125.png

日規V125原廠配置後貨架/後鐵架/前後黃色燈殼(台鈴材料店都買得到)

addressv125.png

本次DIY交換零件編號:
後土除上段 黑 63111-33G02-K01 $200
前檔風盾置物架 92161-33G00-K01 $200
後燈總成  35710D33G41H000 $550
三角警告標誌(反光) 68181-09D10-000 $30
車牌架    35927-33G40-000 忘記價格了@@“

五期V125g換日規土除

V125g換日規尾燈土除

V125g四期車牌架

台鈴四期V125g的車牌架,也有人說是翹牌架@@

V125g換日規尾燈土除

後燈總成附紅白尾燈殼,要日規紅黃燈殼要另外買(價格約300~400?)

拆下馬桶後,後面烤漆殼會用下面塑膠螺絲鎖(如下圖左邊螺絲),拆卸時候可拿圓柱細鐵棒去頂中間小圓柱,就可拿下了(如下圖右邊螺絲)

V125g拆馬桶

V125g拆馬桶

拆除五期V125g馬桶,安全帽扣X2螺絲、內箱X2、行李箱鎖後X1、靜電螺栓X1,打開油箱蓋後把行李箱馬桶整個拿起來就好了,設計概念很像DIO

V125g換擋泥板

拆下馬桶、尾殼、尾翼後,就準備把汽油卸光,注意箭頭位置有一個卡榫要下擋泥板前要先卸除,並穿過

V125g換擋泥板

紅圈處拔下油管兩頭都會噴汽油要注意,白圈是原廠V125g五期土除含的軟塑膠擋泥版有卡扣

V125g換擋泥板

▲更換V125g四期/原裝日制的擋泥板是沒有軟塑膠土除的卡扣,需要自行鑽洞用束帶綁緊喔!

如果不裝容易讓後輪噴起的水漬泥沙積在空濾接口會有進氣阻塞、不順或是縮缸的可能.......

 

v125改四期尾燈.jpg

五期V125g尾燈部分,很多人想要改日規像是V125ss,V125G都有。這邊用V125g示範,五期的尾燈接頭跟四期不同,可以把五期的三叉的煞車燈街頭移植到新燈座(四期)上,方向燈線就要去光華商場買公插頭(一個$2)或是一般電子材料行都有,如果不想買也可以剪線或是用烏龜夾重新接上就好。

ADDRESS V125g換日規尾燈土除

V125大牌架也因為四期買的土除沒有孔,只好自己鑽孔鎖上,會看起來有點翹翹的但是是固定的所以不會像翹牌器 會有調整角度的問題

ADDRESS V125g換日規尾燈土除

ADDRESS V125g換日規尾燈土除

完成!

Address V125g DIY改日規後土除擋泥板、四期日規後尾燈,慢慢弄順利的話約兩個小時可以完成

看一下上方兩張比較圖,AFTER感覺變回小巧車身更精緻了!
如果有喜歡日規尾燈,也可以再換後燈殼,不過後燈總成建議可以用模型漆(透明黃)噴就可以了!

ADDRESS V125g換日規尾燈土除

前置物箱也可以換掉沒有反光片的,需要下前面板,有兩個塑膠卡榫,前三個大頭螺絲,後面四個粗牙十字鏍絲,也很簡單,10分鐘搞定!

IMG_3960.jpg

 

想買suzuki材料的可以到原廠的零件行購買,價格也很實惠

新北市台鈴材料行
店名:如興機車材料行
地址:新莊市新泰路343號 
電話: (02)29941002

 

▶▶延伸閱讀:

V125G 多久需要更換前煞車皮?更換煞車皮教學

齒輪油多久換?齒輪油黏度規格哪種好/80w90/85w140

V125g改裝DIY更換星艦125三段可調後避震器/V125ss

台鈴Address V125g 自助換機油/機油濾芯/油濾網/V125ss/music125

五期V125g V125ss 升級前煞車皮 改裝Frando來令片

10吋通勤胎的選擇/V125g/v125ss

換輪胎 之 看了這篇你自己也可以動手拆胎DIY

山葉 Yamaha BWS125 更換把手diy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