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03.JPG

如果是想要出去露營時想喝杯咖啡,或許可以買Leverpresso槓桿濃縮咖啡機,做出來的espresso也不要太期待,畢竟要在10秒內擠出espresso,10~20秒也可以,時間、水溫會影響口感,風味會有差異,若想要在家用Leverpresso真的不推,因為有更好的選擇!

如果跟半自動咖啡機比較,同樣17g粉,用Leverpresso不能磨太細,會有爆的風險(親身體驗三次爆一次)若用小飛馬or Kelita可以試試看刻度3,在15秒可以輕易擠出espresso,水溫我都用93度從半自動咖啡機器出來的,可以看下圖

P1140600.JPG

左邊:用Leverpresso裝在附的旅行杯沒有crema沒有香氣

中間:Leverpresso 用顆細度3研磨出的espresso完全沒有crema沒有香氣

右邊:用義式咖啡機萃取的espresso

上圖是為了配合中間這杯大小所以右邊義式濃縮有用兩杯合併,口感差異很大@@

螢幕快照 2019-05-18 下午3.08.24.png

上圖是使用Leverpresso製作的比較差異表,包含水溫、壓力秒數、粉克數

附帶一提都有填壓、整粉。因為對這機器沒有什麼好感,共做了十次,有四次是沒有紀錄的純粹喝口感

使用的豆都是義式拼配豆,是自己配的同一包來減少差異。

IMG_1741.JPG

上圖左邊這杯就是用Leverpresso擠出來,右邊是 LaMarzocco做出來的espresso,兩杯容量、色澤、香氣都有差異連crema也有,口感更是不用懷疑啦

Leverpresso缺少了半自動咖啡機沖煮出來的溫度、風味(Leverpresso有點萃取不足含重酸重鹹)純厚度不足沒有尾韻

缺點:包裝盒都是圓筒型,LOGO也不錯,但材質沒什麼質感都是塑膠的,耐用度值得懷疑(9 bar真的能達到嗎)用三腳架擠壓咖啡是用射出來的@@crema到底是泡沫還是油脂?

P1140601.JPG

上圖左邊是3號顆細度,右邊是半自動咖啡機用的咖啡粉,當然我也用過這樣的顆細度放在Leverpresso結果就爆了

P1140602.JPG

Leverpresso開箱:Leverpresso的配件有槓桿式本體、附帶更換的膠圈、接粉環、整粉器、填壓器跟一組打奶泡用的濾杯(奶泡比較像是用很細小的洞透過壓力擠出成為極細的泡泡)

如果你只是貪圖外出方便可以用Leverpresso

小結:
有幾點很重要:

  1.  準備水溫要92度入口溫度才會「正常」
  2. 準備磅秤精準量測粉克數(可以試試看17g以下,例如16g)
  3. 手磨咖啡豆粗細要抓準確(會影響風味,不然你外出也可以帶EK43啊)
  4. 下壓秒數要抓精準(口感也會受到影響)
  5. 你要分得清楚「泡沫」or「crema

我始終覺得要一台100美金左右的手動機器跟10,000美金的半自動的義式咖啡來比口感,這是很荒謬的一件事,偏偏又有人想要這樣做測試@@

但只是想要美觀買這台放在辦公室裝B是可以的

如果測的出兩種口感差異不大,那開發半自動機的義大利廠商不就都該一頭撞死了嗎?

生命不是應該放在更美好的事物上嗎?

一直走回頭路是幹嘛?是想挑戰做咖啡、開咖啡店的人的專業嗎?還是要消耗他們的精力?

開店買這個來玩是可以(消磨時間用),或是放在辦公室裝B都好!還是有人想要讓客人用!?爆髒他們的衣服一次就飽了(我自己是用三次爆一次)

總結:

想喝義式咖啡還是用用摩卡壺、minipresso都好甚至是NESPRESSO都還不錯

(至少口感不用懷疑自己的手感

看看網路上一些01論壇開箱的使用者就可以判斷要不要買了@@ 

更何況喝咖啡是一種享受,享受咖啡店的氛圍、香氣風味

與咖啡師交流是一種溫度、看咖啡師幫妳手沖是一種生活體驗

在台北很多咖啡店都可以讓客人體驗使用半自動義式咖啡機了,
居然有人想要買這種東西放在咖啡店吸引客人來玩?!來消費?!到底誰還會想玩攜帶咖啡機嗎?

哈哈哈哈哈

真的覺得有些產品是莫名其妙來的,如果你有錢有閒就去買來用,一般上班族還是不要浪費錢啊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