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飛梭、水皮秒都是同一台機器,最早稱 HydraFacial 海菲秀,醫美診所都強調 水飛梭 :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核准水潤煥膚品牌、30分鐘3步驟使肌膚柔嫩透亮、潔淨去角質、保濕防護?!看了水飛梭衛福部的核准內容一台是當作:一般及整型外科手術裝置 I4820手術用器具馬達與配件或附件 申請,另一台是當作:J一般醫院及個人使用裝置 J6430液體藥物給藥器申請,跟目前台灣醫美市場上各式各樣的「宣稱療效」實在落差很大!再來又不需要醫師操作(WHY?下面有說明)各家美容師操作手法也沒有固定流程,有的強調水飛梭單一功能抗痘?有的診所強調自己的水飛梭療程包含面膜、保濕防護,但都沒有文獻記載,所以醫學上也無法實證是否真的有效用,僅能以個人觀感來告知了!因此水飛梭這療程在非醫美診所也有包套包月(spa、護膚店),水飛梭費用 就會比醫美診所便宜。水飛梭價格dcard

水飛梭費用

▲在台灣醫美診所常見的水飛梭機型是以 海菲秀 Hydrafacial (送衛福部是以愛奇海菲秀系統名稱)這台為主。不過 水飛梭ptt 或是很多論壇都有討論水飛梭效果、水飛梭價錢、價位、水飛梭推薦 診所 等等分享文,通常很多人都不了解 水飛梭是什麼 只看到網美分享一罐罐清出來髒髒的水30ml左右,就都直呼有效!臉上髒污被清出來啦?!唉 都不知道水飛梭其實就是一台美容儀器而已,把你臉上保濕的水 油都吸走了!就像黑山老妖吸走你的靈魂一樣,再給妳片10元面膜敷一下~30~60分鐘弄完付個8000元!天吶 女人錢真好馬扁! 

水飛梭機型

  1. 海菲秀 Hydrafacial 衛部醫器輸壹字第019502號,此機型來自美國/愛奇海菲秀系統“Edge” HydraFacial Systems 分signature,Deluxe, platinum hydrafacial 三種探頭。
  2. 黑鑽水飛梭 DermaClear 衛部醫器輸壹字第021689號,此機型來自以色列/ALMA 瑞群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之前也有引進一台Venus Concept水飛梭靚膚儀查無核可證。

水飛梭台北費用水飛梭推薦

▲以上兩款以水飛梭、黑鑽水飛梭 名稱的儀器。

水飛梭費用

▲愛奇 海菲秀系統 (未滅菌)效能限醫療器材管理辦法「手術用器具馬達與配件或附件(I.4820)」第一等級鑑別範圍。

水飛梭費用

▲另一台阿爾瑪 液體藥物給藥器 效能:限醫療器材管理辦法「液體藥物給藥器(J.6430)」第一等級鑑別範圍。J一般醫院及個人使用裝置。

水飛梭推薦

▲水飛梭 頂多就是在一個環境舒適、香氛環繞的美容床上提供精華液導入的一項服務而已。而現在台北醫美很多診所環境都弄成如此舒適(讓價格增加啦),讓人會覺得水飛梭是一項醫療行為,但醫生又不操作?!

水飛梭價格/海菲秀費用
目前比較常見的都是診所或是spa護膚店用 水飛梭體驗 的價格吸引客人,做一次再買療程,網路 水飛梭推薦 診所店家:

  • 元晨 水飛梭 體驗$1980 5+1堂$26800 / 10+2堂 $45800
  • 八千代 $3980 
  • 璞之X 水飛梭$8000/次(抗痘)←在貴幾點,10次$50000
  • 閨蜜花園 體驗$1980/次,入會$1000,5堂$14000
  • 君糸奇醫美 體驗$3500/次,12堂$30000
  • 台中 某店 約$2500

上列水飛梭價格看也看得出來 就是 「璞X妍 水飛梭價格」 最高,說是有抗痘但也只能由去體驗後的感受來決定 水飛梭評價 和效用,但體驗一下要8000真不愧是由 iskin診所出來開的醫師,貴貴貴!水飛梭價錢ptt、水飛梭價格dcard 上都有部分分享價格差異不大,台北水飛梭 醫美診所和SPA店就比桃園或是台中水飛梭 來得多,價格也應該有競爭力啦!台中水飛梭價格 也不用3000 不知道 香港水飛梭費用 是多少了? 

元晨診所水飛梭

▲元晨診所官網主打水飛梭價格$2588

閨蜜花園水飛梭

▲閨蜜花園水飛梭價格$3980(2021.12月)

八千代水飛梭價格

▲八千代水飛梭價格$3980

海菲秀效果
因為水飛梭送審的主要功能就是注入精華液或保濕液(也會有人想要導入幹細胞、胎盤萃取物),很多醫美診所強調水飛梭功效:清潔臉部髒污角質、為肌膚保濕透亮、推出粉刺、可深入頭皮滋養髮根、減緩老化?!深層抗痘、均勻膚色!超神奇!超有療效!?

水飛梭效果
在許可證上根本沒有看到送審有關任何療效的說明,很好奇為什麼做完很多人都說變很亮啊!臉變光滑?!不然就是給你看吸出來的水有多髒?水飛梭比較像是「美容」而已。診所多半會說臉上難免都有灰塵、化妝品沒有卸除乾淨的髒污、水分、油脂啊!藉由機器洗臉可以洗出些微髒污唷~~(腦波弱的就會買了)這很基本的認知。另外因為水飛梭會多少吸出臉上粉刺、水分、油脂(如果你吸出來很多很多那表示平常根本沒有把臉洗乾淨喔!)做完水飛梭有容易讓肌膚缺水一定要加強保濕,有的人會爆痘!(因為臉部水分不足就會過度出油進而堵塞毛孔長痘痘)沒多久毛孔又會回到原本狀況,毛孔粉刺多的人想要藉由水飛梭做成「水煮蛋肌」根本很難,因為 白頭粉刺根本吸不出來、黑頭粉刺如果在淺層小顆的才有可能會被吸出來!就算一個月做一次真的微乎其微,部落客那些推薦很多都是天生毛孔就小的粉刺又少!
 

如果你要用水飛梭「清粉刺」真的很難的,只有淺層黑頭有可能,台北 醫美清粉刺價格 一般單純只清除$600左右,一起上做酸類換膚約$1500~2000(有的診所會含清粉刺)例如:星和醫美 杏仁酸1500元 但滿多人去了之後都覺得被推銷(各店都有被指定業績目標麻所以一直要你加購)

水飛梭療程 說穿了就是本質就是「美容」處理,但被渲染成有「醫療」目的一種行為!(它不是能幫你做醫療處理也無法改善)而很多診所在操作水飛梭的根本不是醫師,一次水飛梭才$2500左右,醫生要幫妳弄30分鐘他怎麼不去做 鳳凰電波 賺得還比較多勒!懂?

 

水飛梭醫療器材核可無效能

▲艾奇 液體藥物給藥器 (未滅菌)在衛福部許可證上詳細內容 連結請點我
效能:
限醫療器材管理辦法「液體藥物給藥器(J.6430)」第一等級鑑別範圍。
醫器主類別一「J一般醫院及個人使用裝置」不懂為什麼有些SPA可以進行?

都一樣屬於液體給藥器,根本沒有提到療效喔!或許是因為屬於醫療器材也沒有看到仿單。

水飛梭費用

▲ALMA原廠提供的精華液,屬於耗材需要診所定期採購。

水飛梭-精華液
▲原廠提供的精華液。

水飛梭推薦

▲原廠提供專用探頭,需要當場拆封一人一組避免重覆使用也避免感染。不要讓自己暴露在未知風險當中啊!

總之,水飛梭類似醫洗臉的升級版(醫洗臉為"莎洛維"莎洛克爾脈衝光系統,"Theravant"TheraClear System,衛署醫器輸字第023886號,算是脈衝光一種並且利用負壓輔助清潔。)也就是一個超高級高貴的洗臉機、去角質保濕機,醫美診所也因為原廠的精華液價格較高,多半會自行引進調配成「客製化精華液」使用以降低成本,如果肌膚容易敏感請特別注意探頭清潔更換(應為一人一組探頭不可共用水飛梭探頭)與導入液體是否會造成敏感(紅腫癢)。

PS:醫洗臉2015年推出一台約150萬聚焦在毛孔粉刺痘痘,可與淨膚、杏仁酸合併療程,一個人約打80-120發,閃光燈8萬/保固6.5萬發,在當時許多地方都不採用醫師操作同期相關儀器沒有對手可再提升換膚療程價位,有掀起小小波瀾...之後比較少聲量。

 

延伸閱讀:

【醫美】鳳凰電波費用_價錢高貴又不敗的電波拉皮

【豐胸手術】魔滴價格 Motiva 費用分享 魔滴隆乳

【整形】隆鼻費用/整形診所/隆鼻推薦 方式介紹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