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小車MSX125 SF在台灣本田引進2018終於上市了!不過MSX125一二代車系的後土除都較長,想要看起來更像重車的感覺,就可以改裝上短牌架,DIY拆下後土除,MSX125 SF醬也比較有滑胎風跟重車的視覺感~

MSX125SF短牌架.JPG

2018 HONDA MSX125SF改裝短牌架/後擋泥板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鈴五期的V125g都是配塑膠小尾翼裝後行李廂就要換貨架鐵架,交換SUZUKI原廠後貨架V125 g台鈴suzuki原廠有賣網路價格$750~900不等,防水橡皮是另外出售。而V125g改裝,V125ss,鐵拳125後避震器原廠比較軟如果市區通勤兩人騎乘容易會觸底也容易讓後輪的小擋泥板位置跑掉,V125g改裝避震器市面上滿多的KITACO/RRGS/JPOP不過我是原廠控所以就選擇suzuki星艦125的後避震器這隻避震器網路價格約$770~1,000都有,推薦可以去台鈴的材料店購買>>>點連結(新莊台鈴如興材料店)<<<

V125g換避震器

SUZUKI Address V125g 日本叫做スズキ アドレス v125, アドレス v125g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鈴Address V125g自己自助DIY更換機油跟Yamaha,三陽,KYMCO 125cc車換機油便利性比起來,我是覺得台鈴V125g 要自己換機油是比較繁瑣的,因為:1.螺絲尺寸不一(8,10,12,14號套筒、梅花、尖嘴鉗都要有)2.油濾網內墊圈也要同時更換,因為會破 3.機油濾芯2000km就要換一次(看個人習慣啦也可以每三千公里喚一次)

每千公里換油準備的零件:

  1. 10W40機油(機油交換量若是換油芯要1050cc,平常的機油交換量是950cc)
  2. 台鈴原廠-機油芯
  3. 齒輪油(原廠齒輪油推薦10w40,覺得太稀想要換85w90也可以)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UZUKI ADDRESS V125g五期車後左右方向燈都被獨立出尾燈外另外加裝在土除側,V125ss鐵拳,music125五期尾燈也是擋泥板應被加上方向燈,原本尾燈的方向燈座都被廢掉,與日規尾燈V125g造型差異頗大...也有人說是因為台灣五期法規的限制,後方向燈要距離尾燈15cm還是18cm??這樣反而讓V125g小巧的車身越來越不精緻更不像日本設計的125車款!想要自己去台鈴材料店買土除、日系尾燈各零件修改的就看看這篇分享如何DIY換日規土除、擋泥板跟尾燈吧!(大部講解)

新北市台鈴材料行資訊:
如興機車材料行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WS-R 的把手很多種,有粗把、細把手、碳纖把手廠牌也很多進口國產大日和、惡搞,仿的正的二手還有加寬的...一開始看的眼花撩亂,後來還是決定選跟原廠長度接近的好了,因為油線還有煞車線那些可以不用更換啊

不過,要說出為什麼更換改裝把手的理由嘛⋯⋯好看?實用?想要調整騎乘三角?要讓自己騎長途輕鬆舒適?市面上粗把、尾端翹把手、分離把、碳纖把手...種類很多像我就是歸類想要好看就好,什麼騎乘三角不要管了啦 是搖屁股吧?但說實話 BWS X 125 原廠把手真的有點過高啦(BWS R125新版把手也是高啊)

BWS更換把手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140603.JPG

如果是想要出去露營時想喝杯咖啡,或許可以買Leverpresso槓桿濃縮咖啡機,做出來的espresso也不要太期待,畢竟要在10秒內擠出espresso,10~20秒也可以,時間、水溫會影響口感,風味會有差異,若想要在家用Leverpresso真的不推,因為有更好的選擇!

如果跟半自動咖啡機比較,同樣17g粉,用Leverpresso不能磨太細,會有爆的風險(親身體驗三次爆一次)若用小飛馬or Kelita可以試試看刻度3,在15秒可以輕易擠出espresso,水溫我都用93度從半自動咖啡機器出來的,可以看下圖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是不是很喜歡IKEA的各式吊燈?但IKEA出的都屬於家用天花板接頭,IKEA 沒有 軌道燈、軌道燈 吊燈、軌道接頭的燈飾,但吊燈怎麼改成軌道燈?可以DIY改軌道燈嗎?軌道燈 電源 電線怎麼接呢?無論是在咖啡店或是住家裝潢時,無論走的是工業風也可以弄上 軌道條 軌道燈,讓 軌道燈 客廳 裡面呈現不同視覺感受。目前軌道燈現在多半都可使用 軌道燈led 燈泡,一樣也有鎢絲燈LED 燈泡可以選擇使用。IKEA吊燈就適合改裝 軌道燈接頭讓整個氛圍改變一下!今天就來「diy IKEA吊燈改軌道燈教學軌道燈安裝,軌道燈 安裝,軌道燈種類,軌道燈 客廳,軌道燈 吊燈,軌道燈 接頭,軌道燈 ikea,軌道燈 安裝 diy

IKEA吊燈

首先可以去水電行買軌道的頭(下圖)這種內部是鎖的螺絲的軌道頭,就不用買焊槍銲錫就很容易安裝的。IKEA這種 FOTO吊燈也有人稱為LOFT 工業風吊燈,但一樣IKEA的吊燈都要改接頭。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北市開家屬於自己的獨立咖啡店、自烘焙咖啡店 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一杯咖啡從香氣到風味尾韻真是不簡單,一家小店從裝潢到經營更是步步為營,但人生就是要經歷過一次,總比一直在那邊想、規劃、模擬...都沒有實際走一遍來得踏實,關於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最重要的就是「勇氣」!

開咖啡店

不想錯過自己的年輕歲月,想把握當下來跳出舒適圈,這是我覺得有能力的人,都該有的一個經歷!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自駕過收費站

在日本自駕租車其實滿容易的,上高速公路過收費站的費用可是比台灣貴的滿多的唷!不過既然都會開右駕汽車了,又何必擔心上國道、高速公路甚至是過個收費站勒?不就是收個錢麻 一般收費站都是會有服務人員跟你收費,也有比較偏僻的是像販賣機一樣的投幣式收費站。在日本「自動車道 EXPWY」就是我們的高速公路,國道是一般道路,這都滿好分辨的,更何況車上都有GPS更容易上手。上圖是中日本高速道路的料金所

  • IC是交流道
  • 料金所 是收費站 (Toll Gate)
  • JCT系統交流道
  • SA休息站
  • 給油取扱所GS(gas station)

日本自駕過收費站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座由豐成秀吉在1583年建造的城堡可是當時第一名城內,
無疑現在也是大阪最出名的建築物。整各城池腹地面積廣大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阪腳踏車
在大阪除了四通八達的 JR 、地鐵、公車,到京都神戶的電車....
對於我們這些愛亂逛的,最方便的應該就是 - 腳踏車。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次去大阪的時候在心齋橋 千房 吃過大阪燒 (okonomiyaki)+ 焼きそば!! 滋味真是頗不錯內

香滑的美乃滋還有海苔更能提升大阪燒的香味,自己在鐵板旁看著逐漸成型的大阪燒也別有一番滋味

千房 大阪燒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天早上的おいしい牛乳+兩片厚片吐司是民宿陳媽媽每天提供的早餐之一
看看這個簡單的包裝,想不到吧! 居然還是佐藤 卓 TAKU SATOH 設計的勒!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安藤忠雄的建築可是名聞遐邇。來到安藤的故鄉 - 大阪就不可以錯過在這邊的特殊建築。(2008.02)

之前在網站上看到 "大阪狭山池博物館" 的位置
感覺都很遠,因為都超過一般地圖的介紹了。

文章標籤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