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XI化油器繼電器

摩托車不常騎,結果發不動?電發也發不起來?越發越微弱的電發,發兩次就感覺電瓶沒力?!結果 電瓶沒電?本以為單純電瓶沒電,電瓶才換沒多久就先排除,撇除保險絲燒斷、煞車燈開關線路故障,那應該就是繼電器壞了(繼電器也有人稱為:整流器)。雖然還可以繼續騎,但就是一直耗損電瓶的電力導致之後一樣無法電發,是該換一顆新的 繼電器 了。

 

繼電器作用是有「搭」的聲響,才開始從斷路到通路,一般來說有聲音,繼電器也有可能壞掉,所以最好還是要用電錶檢測。用電表量,發現電瓶電壓只有12v左右,即使用腳踏踩發發動機車電壓也無法上升?(正常發動電壓約可到14v)那繼電器壞的機率比較高。
山葉化油器的 QC100 繼電器壞掉會怎樣:

  1. 無法電發、腳踩可以發動、喇叭聲音微弱、煞車燈與啟動開關正常
  2. 更換電瓶不到一年半就沒電(電瓶無法回充)
  3. 電表量測無發動只有12v,發動後上不了13V~14V

山葉化油器的 CUXI100 繼電器價格

網路材料店買的 山葉原廠繼電器價格$480 零件編號:4TE-H1960-00,山葉零件價格都蠻貴的...

山葉化油器繼電器

CUXI 100化油器 繼電器位置是在前面面板裡面,要拆面板就可以看到(上圖紅圈位置)把插頭拔下就可以更換繼電器。

噴射版本的CUXI 繼電器就是在排氣管上方車殼內。

cuxi繼電器價格

換掉這個就好了!這個繼電器應該也有用了約15年,夠了!一般 機車繼電器的壽命,我想跟發動次數也有關係,如果常常沒電又一直電發,或是有人說常騎短程,路途不長一下熄火一下發動,多少也會減低繼電器壽命。繼電器也不是耗材,所以不用定期更換,反正壞了再換就好。

 

延伸閱讀:

【機油實測】IGOL 5W40/10W40 機油評價/通勤機油使用心得

【維修】10吋 機車輪胎推薦,通勤胎的選擇/M6029/建大K433F/601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