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大燈規格 是H4,但 野狼 或 野狼傳奇大燈 普遍都不是很亮(老車設計反射面的關係)拆野狼大燈罩只要一隻十字起就可以了。但最近我的野狼傳奇遇到 踩剎車就會亮大燈的問題,網路居然沒有解決方法?又不想換全車線路,就先從幾個地方開始找 野狼大燈 的問題。

 

野狼大燈不亮

▲ 野狼傳奇大燈規格H4

野狼大燈不亮

  1. 先確認燈泡是否燒毀,通常近燈燒掉,遠燈還會亮,可以切換開關看看。
  2. 野狼或野狼傳奇車況很老的話,可以檢查油箱左側下方的大燈接線主線路有沒有磨損。
  3. 野狼大燈接線都沒問題,再看椅墊下方主線路接線道後煞車燈有無磨損或脫落。
  4. 終極絕招!換一顆後煞車燈!

野狼大燈接線

▲ 野狼傳奇尾燈接線,如果只要檢查尾段接線拆下座椅就可以了,不用像我連油箱都拆下來。

線路磨損用水電膠帶接起來就可以了,龜毛一點也可以用焊接加上熱縮套管。野狼大燈不亮 多半也是因為上面1的原因最多,其實一般塑膠車也差不多拉。最後為什麼「野狼踩剎車亮大燈」修好的原因居然是用這招「換後煞車燈泡」,其實是無意間發現的,因為原本車子借給別人一陣子,歸還後才發現野狼居然變成踩後煞車、按前煞車都會亮大燈!好友原本因尾燈不亮好心把車拿去車行換燈泡了,但車行應該是拿到「特殊」的煞車燈(很妙)後來我再更換一顆之後就解決這個問題了,反正也都把全車的線路都看過一遍。

PS:野狼大燈規格 野狼傳奇H4要用35/35w或55/60w都可,換成55/60w就要先確認自己機車回充電力是否足夠,萬一繼電器老舊不能回充,應該一下就沒電了。機車用H4大燈價錢$120~350都有。野狼大燈推薦 一般老野狼125用小皿35/35w就可以燈泡價格$50,野狼傳奇 狼R 用H4的規格,如果想要用有廠牌大燈 像我自己的野狼傳奇是用 OSRAM H4 12v35/35w $120~150 跟原廠差不多亮度反射面沒有更換亮度都差不多的。

 

延伸閱讀:

【維修】野狼油杯漏油/野狼傳奇125 油杯更換/自動油杯

【維修】野狼化油器拆解/野狼傳奇化油器清洗

▶ Diy換10吋輪胎-拆胎自己來/教你用挖胎棒換輪胎/拆胎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