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0的野狼傳奇多是2003後出產,要20年的機車車上的橡膠墊圈多半硬化,也有些機件會逐漸損壞,這款三表野狼傳奇125 就是有油杯漏油的情況,用側柱停好車會發現有在滴油,騎車的時候也會聞到汽油味,總覺得不安心,怕一個菸蒂就會火燒車啊!雖然車老,但也是要愛惜的,所以趕快先來更換野狼油杯。

野狼油杯開關

▲野狼油杯開關 因為是自動油杯不用手轉,在上圖中汽缸右上方,橘色的是汽油濾清網。

野狼油杯開關

▲ 拆下野狼油箱與 野狼油杯墊片

野狼油杯漏油

▲ 野狼油杯漏油 先檢查是否是因為油杯老舊引起的漏油,上圖左為新野狼油杯有附油箱墊片與油管,上圖右為拆下的舊油杯。

先把野狼油箱拆下來,拆除野狼油箱需要注意:前面油箱下方有一根接到廢氣的呼吸管要拔、後方椅墊有油表接線(綠色接頭)記得拆下,椅墊下的硬橡膠不要弄丟了、野狼傳奇油杯 的接管記得拔下,因為野狼油杯是自動油杯所以拆下不會漏油。拆下油箱後,把油箱翻過來就可以看到有兩個十字螺絲鎖住的油杯,拔出來就可以卸除漏油的油杯,記得用刀片把油箱上的舊油杯墊片清除乾淨(小心不要讓墊片掉入油箱堵塞油路)如果有一起買新的汽油濾清網可以一起裝上新的自動油杯,這樣就完工了。之後也就可以減少漏汽油的狀況。

野狼油杯更換 需要的料件編號

  • 三陽汽油濾油器 料號16910-GN5-000 原廠$100~160,1691A-H42-000濾油器總成 也可以。
  • 通用汽油濾清網、汽油濾油器 $20(建議一起買來換)
  • 野狼傳奇自動油杯 通用$280(副廠的啦)

 

延伸閱讀:

【維修】野狼踩剎車亮大燈,野狼傳奇125大燈維修

【維修】野狼化油器拆解/野狼傳奇化油器清洗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