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狼化油器清洗價格 車行大約會收$350,不包含更換化油器修理包內的小零件,其實自己DIY把 野狼化油器拆解 來清洗化油器不難,買一罐 GUNK 化油器清潔劑$160就可以清除化油器膠質、積碳,高速油嘴、低速油嘴也都能灌進去通(記得要用抹布包住以免噴到眼睛,我就被噴過超痛)若不敢拆怠速螺絲,卸除高低速油嘴並做化油器細部分解的話,GUNK算可以清洗得很乾淨了,清完之後野狼這種老車騎起來就感覺很順有力(要花點時間慢慢調整空氣跟怠速)因為油路不順、阻塞主要多是高、低速油嘴塞住。

野狼化油器清洗

▲野狼原廠化油器 多半都是KEI HIN KT的有些還會有寫Made in Japan,早期DIO 50化油器也是一樣。

野狼化油器型號

▲上圖是野狼傳奇125 RB0 B3D 野狼化油器型號 

野狼化油器拆解

▲上圖 野狼化油器拆解 野狼傳奇125這款化油器是有負壓膜的,有的是沒有這一塊的,要注意一下。上圖左負壓膜都破了直接更換新的,化油器清洗可以把下方浮筒室十字螺絲卸除,浮筒拆除即可以用GUNK清潔。

GUNK 化油器清潔劑

▲GUNK 化油器清潔劑 清潔力算不錯。

野狼傳奇RB0化油器有負壓膜(通用的負壓膜$100)建議要更換因為很多原因由路不順、偶爾吸不到氣、轉速上不去都是因為負壓膜破損,既然拆下來了就一起更換。

化油器或是汽缸鰭片等外觀髒污,可以用這罐WD-40油污去除劑,先噴泡沫在髒污處慢慢溶解後再噴一次,用不要的牙刷、烤肉刷刷洗,油漬就會消除,之後也比較好看出汽缸墊片、氣門沒有滲油。

油污去除劑

野狼汽缸漏油

▲上圖野狼傳奇的汽缸頭幾乎都是黑的,被滿滿油污塞好塞滿。

野狼材料

▲用wd-40 油污清潔劑清除第一次

野狼傳奇維修

▲噴兩次再清洗後汽缸頭變亮了,超乾淨,之後有漏油或是油漬都比較好發覺。

 

延伸閱讀:

【維修】野狼踩剎車亮大燈,野狼傳奇125大燈維修

【維修】野狼油杯漏油/野狼傳奇125 油杯更換/自動油杯

10吋 機車輪胎推薦,通勤胎的選擇

arrow
arrow

    yu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